6/02/2004

[DS1]: 死多頭死空頭都獲利

你相信嗎?死多頭死空頭都會獲利!
兩年前年筆者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故事,內容提到一對夫妻是死對頭,他們投資股票多年,妻子喜歡作多,丈夫喜歡作空,兩個人意見老是不合,有了台指期以後妻子天天作多,丈夫天天作空,直到現在兩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,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賺錢,你認為呢?

筆者為了驗證這個現象,寫了一支程式實際測試,進出場條件如下:

死多頭:
每天開盤價買進一口多單,停損40點,若盤中沒有觸發停損,則以當日收盤價賣出一口平倉。

死空頭:
每天開盤價賣出一口空單,停損30點,若盤中沒有觸發停損,則以當日收盤價買進一口平倉。

請仔細觀察下列的績效報告,從期指開市做到現在,死多頭死空頭都獲利!
[交易成本每口來回一千元計][以下資料由強旺資訊提供]

死多頭淨值曲線:

DLong_EQ Posted by Hello

死多頭績效報表:

DLong_Sm Posted by Hello

死空頭淨值曲線:

DShort_EQ Posted by Hello

死空頭績效報表:

DShort_Sm Posted by Hello

停損價格設在30點至100點,測試結果均獲利。
將近1500天交易日每日作當沖,死多頭總獲利657,400, Maximum DrawDown 381,800, 死空頭總獲利1,498,800, Maximum DrawDown 653,600, 只要擁有一百萬的資金操作一口台指期,徹底執行停損,每天享受輸贏的樂趣,近六年下來不管作多作空,都可以全身而退,這個測試結果給我們一個啟示:停損的執行力,是在期貨市場生存的重要因素

為什麼市場上的輸家仍然這麼多呢? 因為大多數人都會堅持自己一時的看法,不願意認賠停損,進而造成更大的損失,當不願意認賠的人都認賠出場或斷頭出場後,市場才會停止殺戮。所以停損是期貨市場的免死金牌

最後,筆者相信有經驗的 traders 應該可以從這兩份績效報表中看到一個更重要的訊息,所以不會貿然去執行這個策略,你猜猜看,哪裡出了問題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