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7/2004

[DS3]: 哇! 停損反而獲利!

接前文[DS2],死多頭死空頭[DS1]合夥,回顧一下前一篇提到的操作方式:
"...開盤的時候,妻子作多,丈夫作空,因為合夥所以他們的倉位加起來是"0",丈夫把一口多單私下賣給妻子。...接下來如何操作呢?很明顯的,如果盤勢走多,超過空單的停損,丈夫就要買進一口多單停損,如果盤勢走空,超過多單的停損,妻子就要賣出一口空單停損,最後就等收盤把當日的倉位通通軋平。"

比較其測試結果:[多單停損30點,空單停損40點]
死多頭:Net Profit:$ 657,400 MaxDrawDown:$381,800 Avg trade: $439
死空頭:Net Profit:$1,498,800 MaxDrawDown:$533,600 Avg trade:$1,003
*合夥:Net Profit:$4,126,600 MaxDrawDown:$209,800 Avg trade:$2,947

總獲利金額竟然大增,比原本兩人個別獲利的總合還大,將近有兩倍的獲利,你相信嗎?
請看以下的淨值曲線及績效表:[以下資料由強旺資訊提供][台指期15min Chart]


DS3_Eq Posted by Hello


DS3_PSm Posted by Hello

有一點懷疑嗎?不過這是真的!

死多頭死空頭[DS1]近六年來每個交易日都做一口單,每人作了近一千五百口單,交易成本以每口一千元計算,兩人共約三百萬元,但是合夥策略,只交易了一千四百口,單單交易成本就省下了一百六十萬元,我們試算一下:
$657,400[DS1死多頭]+$1,498,800[DS1死空頭]+$1,600,000[節省交易成本]=$3,756,200
合夥策略[DS3]淨獲利4,126,600,減去$3,756,200,多出37萬元除以1400次=$264元,是策略執行時間有時會Delay一支K Bar,如果當天多單或空單皆有停損,就會有Delay的狀況發生,此處不詳述此種狀況。
本策略[DS3]多空停損價以20至80點每間隔10點作最佳化,全部的組合均獲利,測試樣本共49組,最低一組獲利$2,984,400 最高一組獲利$4,454,000,也就是說,多空的停損價只要在20至80點的範圍內,本策略均會獲利。AvgTrade $2217~$4279,MaxDrawDown 大幅降低,Profit Factor 與 Hit Rate 也都提高了,如果執行時能堅守停損,不要有太大的滑價,這個策略真的會獲利!

有交易經驗的讀者,看到這裡,或許已經發現,這個策略不叫作停損策略,事實上這是一個當沖的突破策略。自有技術分析以來突破策略與順勢策略[均線系統]就是機械式交易者的最愛,幾十年來的市場經驗不斷的驗證這兩種策略攫取波段利潤的能力。研究程式交易,這兩種策略可以算是必備的基本功夫。

本文的最後,筆者要鄭重的聲明,本網誌所發表的策略績效,均是研究過程產生的數據,而且都是過去的資料測試的結果,並不代表過去有效的方法,在未來一樣會獲利。交易成敗的關鍵包含資金管理、風險控制,與進出場機制,必須具足三個要件,如同三足鼎立,本網誌中提到的策略,儘管看起來會獲利,只算是進出場機制而已,也不過是三足之一,一支腳是站不穩的,非三者兼備千萬不要貿然嘗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