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4/2004

[HA1]: HA裁縫線和趨勢K線

多年前在國內看盤軟體曾轟動一時的裁縫線和趨勢K線,在 Feb. 2004 T.A. of Stocks & Commodities 技術分析雜誌裡出現了!

[資料由強旺資訊提供] Posted by Hello

根據國內技術分析前輩的描述,多年前齊柏林公司看盤系統內建的裁縫線,可能是源自日本的陀螺線,後來巨昇科技的紅螞蟻系統也加入了趨勢K線,據說也可能是相同的指標,由於兩家公司都沒公佈公式,無法確定是否相同。筆者三年前在前輩的的提示下,嘗試使用TradeStation PainBar Study,寫出該K線指標,經過實際測試,的確是一個很強的趨勢指標。它有點像是寶塔線或新三價線的改良加強版,掌握趨勢的能力遠勝過後二者。

這次在雜誌中發表的"Heikin-Ashi Technique",已經公開計算公式。在以下的文中就暫且稱之為 HA 。觀察附圖[台股加權指數期貨連續圖日線],可以看到在波段趨勢中,HA K線的顏色幾乎不會變,但是在盤整期間仍難避免忽紅忽綠的現象。

接下來的文章,筆者將進一步使用 HA 設計一套交易系統,實際來測試 HA 運用於股票或台指期的操盤績效。

***只要您在留言欄留下您的email 信箱,有新文章發表,網站系統就會自動通知您***

沒有留言: